欢迎访问兰州市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兰州市互联网联合平台LOGO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

高三女生百日誓师遭网暴,87个账号被处置

编辑:来源: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更新于:2023-03-02

日前,湖南桑植某中学举行高考冲刺百日誓师大会,一名高三学生代表激情澎湃的发言燃爆全场。

  高三女生百日誓师因表情遭网暴

  “没有人是生来的弱者,没有人是命定的草芥,我们可以不成功,但是我们绝对不能后悔,凌晨6点的校园真的很黑,但600多分的成绩真的很耀眼......”

  听到这些话语,很难不被鼓舞。

  但有网友的关注点却走偏,全程都盯着她的表情,有人说她咬牙切齿的样子难看,一些评论格外刺耳——

  对于女孩的仪态、表现,也有其他的网友表达不同看法,“文静也好,中二也好,歇斯底里也好,都是这个年纪孩子的正常状态”。

  3月1日上午,该中学一负责人表示,当天的誓师大会,女生作为高三代表上台发言。有当地媒体拍摄视频并转发,在网络发酵后,“造成这么大的影响始料不及”。

  “在这个特定的环境下,学生的发言肯定都是热血沸腾的,我觉得这是很好理解的事情。”这位负责人称。

  “已对女孩进行心理辅导”

  据悉,学校已第一时间联系孩子家长,并对孩子进行了心理辅导。这位负责人表示,发言的女生是文科生,在学校表现优异,性格开朗。网暴对她的情绪有所影响,但目前心态已经稳定。

  桑植县教育局工作人员称,因为学校介入比较迅速,目前孩子一切都恢复正常,正在积极备战高考。此外,当地网信和公安部门也已介入调查。

 87个违规账号被禁言

  2月28日,据@微博管理员 消息,“一高中学生百日誓师演讲”网络视频在多平台引发关注讨论,有个别网友借机发布恶意调侃甚至人身攻击未成年人的言论。

  对此,站方深入排查站内相关违规内容并予以严肃处置,共清理相关违规内容116条,并对@进击的猪郁桢 、@源同学拼命增肌ing 、@ga嘎ga嘎ga嘎 等87个违规账号视程度予以阶段性禁言的处置。


    内页兰州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举报电话:0931-8463175
    举报邮箱举报邮箱:lzpiyao@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