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兰州市互联网联合平台LOGO
辟谣专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辟谣专栏 > 旅游类

辟谣,假期可以带猫坐飞机旅游?乘机时应激反应可不能忽视

编辑:腾讯网来源:腾讯网更新于:2019-11-08

什么是旅游?旅游其实就是从一个人呆厌的地方去到另一批人呆厌的地方。

世界那么大,趁着假期出去走走,可以说是许多铲屎官的共同心愿了,再加上国庆一旦过去,那么到过年为止,几乎是没有什么长假期的。

平时我们要担心学习、工作、家庭,周六周日可以说好不容易歇一歇,几乎是没有心情出去玩了,只想要撸着猫,当一个快乐的肥宅啦。

但是这个国庆大假期连续放七天,相信很多人为了避过道路高峰,选择了提前出行或者提后出行计划。

刚好最近喜猫搬家,可能和大家出去旅行不一样,但是性质也有些类似,所以刚好给大家介绍一下,国庆节带着猫咪出去旅行要注意什么。

有网友表示:现在我们国家发达了,国庆可以带着猫咪坐客舱去外地旅游,这样也避免了猫咪独自在家太孤单了。

但是对这个问题,很多人可能不够了解,旅游带猫咪上飞机和带猫咪坐客舱那是完全两个概念,像这次搬家是什么情况呢?因为距离不是很远,所以是联系了一辆中小型面包车开着车把猫咪带过来的,嗯,差点就开着直升机带猫搬家了,主要缺钱~

而坐飞机就没有那么随意了,像我们国内的几家航空公司已经开设了专门为宠物设定的机票,也就是说,拿到了这专门开设的宠物机票的宠物,那才是能够登机乘坐客舱的,那些平时所谓的坐飞机呢,其实我一直觉得,那叫压舱底更合适,为什么呢?

众所周知,飞机就像大巴车,它的腹部留有一个空间用来储存一定的货物,但是这是用来放置死物的地方,在高空数千米的地方,气温急速下降,货舱将处于一个缺氧与寒冷的情况,同时根据飞行距离,这会持续数个小时不等。

当然这样的环境是不可能运送活物的,像铲屎官的猫咪、狗狗等宠物,如果在这样的环境下,那么生命安全将受到极大的威胁,所以航空公司一般用来运送活物的飞机,那是专门的货用机,里面就像是正常人类乘坐的飞机空间是一样的,包括恒温、减压与供氧,并不是大家想象的那样,铲屎官在上面坐飞机,宠物在下面货舱里。

emmmmm,之前是有一只猫咪不小心被放在了飞机的货舱里,幸运的是飞机在空中飞行时间并不久,所以猫咪才救回一条性命,如果是动辄七八个小时的跨国飞行,那估计就不是这么幸运了。

不过之前也说了,除了有氧舱托运外,宠物其实还有一种坐飞机的方法,那就是正儿八经买票,这又是怎么样的一种操作呢?

只要买了票,宠物就可以像人一样坐在座位上,然后还能打招呼让空姐送饮料?还有不一定怎么样的航空餐?

并不是的,在这点上大家需要了解,飞机的宠物机票受限制众多,首先宠物需要全程在航空箱内,航空箱放置在铲屎官座椅下方,宠物不得擅自在外部活动,且航空箱不得超过规定尺寸。

其次是宠物必须要成年,并且加上航空箱体重不得超过10斤,一位铲屎官只能买一张宠物机票,而且一次飞机只售两张机票,单票价高达800元。

所以说,猫咪一只就十多斤重了,且家里那么多猫,想要带着它们一起出去旅行?呵呵,不成立的,没机会啊,实力它也不允许哇!

不过哪怕是自己有一架飞机能够带几十只猫咪,我也不会这样带着猫咪的,为什么呢?

这和猫咪的习性有很大关系,猫咪的警觉心很足,这既是好事也是坏事,好事是猫咪能够随时保证自己的安全,而坏事却是当猫咪在一个充满威胁的环境中,它的表现会非常危险。

其中最明显的表现症状就是应激反应!

飞机的主要空间范围有限,同时引擎的发动机声、空气震动零件发出的声音、气压变化导致器官的不和谐感,像很多小孩上了飞机之后都会哇哇大哭,成年人会感觉到不适,猫咪的感知系统比人类更发达,它们所受到的刺激更大。

当猫咪因为外界刺激而出现一些反应时,往往会导致其性情大变,甚至可能导致行为失控,而突然受到惊吓的猫咪会出现攻击行为,同时其健康情况也会受到影响,会导致血压升高,血液黏连,从而促进血栓形成,导致心率加快,心肌缺血,内脏器官缺血等情况。

最为可怕的就是强烈且持续的应激会引起许多的猫咪疾病,如果不及时改善生活环境或进行救治,可能导致死亡,像死亡率极高的猫传染性腹膜炎的其中一个病因就是应激反应,严重的应激反应会让猫咪出现拒食行为,造成肝脏功能障碍。

那铲屎官应该怎么办呢?其实在假期的时候,猫咪并不是不能跟着铲屎官一起出门,但是远程旅行就算了,猫咪在自我舒适范围内生存对健康更有利。

另外就是可以及时安抚猫咪的情绪,有铲屎官陪伴猫咪的应激反应不会变得更加严重,同时在陌生环境中,铲屎官可以在猫咪身旁放着它熟悉的物品。

而当铲屎官发现猫咪出现应激反应的征兆时,尽量不要在这个时候去搬动它,同时减少食物和水的摄入,如果在短时间内没有改善情况的出现,那么一定要带它及时就医,不要觉得猫咪看着没事就放心了,某些隐藏的疾病对猫咪伤害更严重!

假期虽好,但我宁愿选择在家里陪着猫咪度过这7天,最主要的原因……一方面是穷,另外一方面也不想要去穿过山和大海,去看人山人海,这个假期你和你家的宠物是怎么度过的呢?不如一起来分享一下吧!

参考资料:[1]圣云来.一种具有缓解运输应激反应功能的猫用航空箱:CN201811262988.3[P].2019-02-22.

[2]糯米团,TOTO.客居后的忧郁 猫咪寄养后遗症[J].宠物世界(猫迷),2012,(009):58-61.

[3]糯米团,蛋蛋.假如你离家三天[J].宠物世界(猫迷),2012,(005):112-113.

[4]糯米团,小P,圆点.防患于未然?未尝不可! 听权威专家谈预防[J].宠物世界(猫迷),2012,(001):52-57.

[5]田明晓.猫假怒--应激反应对肝脏血流的影响[D].山东大学医学院;山东大学;山东医科大学,1990. DOI:10.7666/d.Y107373.

[6]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关于小动物、导盲犬、助听犬的托运规定[J].中国工作犬业,2007,(4):16.

    内页兰州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举报电话:0931-8463175
    举报邮箱举报邮箱:lzpiyao@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