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兰州市互联网联合平台LOGO
辟谣专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辟谣专栏 > 食品类

切掉腐烂部分就能继续食用?病毒已经四处蔓延

编辑:来源:科学辟谣更新于:2021-07-12

流言:

       水果蔬菜作为人们饮食生活中的必需食材,自然是家中常备。买回家后的水果和蔬菜会因为温度、湿度、保存方法等因素而出现脱水或局部腐烂现象,有的人为了避免浪费,会将腐烂的部分切除之后继续食用。

真相解读:

       水果蔬菜作为人们饮食生活中的必需食材,自然是家中常备。买回家后的水果和蔬菜会因为温度、湿度、保存方法等因素而出现脱水或局部腐烂现象,有的人为了避免浪费,会将腐烂的部分切除之后继续食用。在这里跟大家强调一下:实际上,去除掉腐烂部分的水果、蔬菜仍含有大量细菌和有害物质,将坏的部分切除并不意味着微生物就被一起切除了,它们仍然潜伏在看似完好的那部分果肉里生长繁殖!有害物质主要是通过果汁和蔬菜中的汁液,向着未腐烂的部分渗透、扩散。当我们食用了这类食物,很有可能会出现头晕恶心、上吐下泄的情况,严重的还可能昏迷。尤其是水果发霉后,就会产生大量“展青霉菌”毒素,会对人们的神经和呼吸系统造成伤害,使人产生神经麻痹、肺水肿、肾功能衰竭等[2]。

 图虫创意


    内页兰州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举报电话:0931-8463175
    举报邮箱举报邮箱:lzpiyao@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