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兰州市互联网联合平台LOGO
辟谣专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辟谣专栏 > 食品类

纯净水没营养,没必要喝? 喝水也得摆正心态

编辑:来源:科学辟谣更新于:2021-08-16

流言:

        纯净水经常被吐槽:啥营养都没有,喝着有啥用?

真相解读:

        纯净水经常被吐槽:啥营养都没有,喝着有啥用?啊……这……难不成你还指望靠喝水把营养补够吗?喝水的主要目的就是补充水分,至于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靠食物补充就可以了,何必为难水呢? 而且,即便是含有一点微量元素的矿泉水,其中的含量也很有限。按照国标《GB 8537-2018 饮用天然矿泉水》的标准,矿泉水中的矿物质成分需满足以下条件:

 1809da.jpg

▲图:《饮用天然矿泉水标准》 

        根据《中国居民膳食指南》的推荐,饮水量建议每天喝到1500~1700ml,我们就以1500ml为例,如果每天喝1500ml的矿泉水,那么靠水将会摄入:锌0.3mg、硒0.015mg,这分别是成年女性锌、硒推荐摄入量的4%和25%。因此,靠喝水来补锌,基本属于可以忽略不计的程度。        那矿物质硒呢?根据WHO的调查数据显示,目前大约10亿人面临着硒营养不良的问题,硒的摄入量在全球的分布是极不均匀的,大多数国家都处于硒摄入量不足的“隐性饥饿”状态。我国成人日硒摄入量,也显著低于中国居民的硒推荐摄入量(RNI)60 μg/d。[3] 因此,如果要补硒,饮食上需要增加水产类和蛋乳类食物的摄入。至于水,更推荐选择富硒矿泉水作为膳食硒的补充来源

186b71.jpg

图虫创意


    内页兰州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举报电话:0931-8463175
    举报邮箱举报邮箱:lzpiyao@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