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兰州市互联网联合平台LOGO
辟谣专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辟谣专栏 > 食品类

椰子油到底是什么,健康吗?

编辑:来源:科学辟谣更新于:2021-08-31

流言:

      以椰子油为主要食用油的菲律宾人的心血管疾病发病率远低于美国等西方国家,因此有人认为该健康效应与大量食用椰子油有关,并给出了椰子油有助于心血管疾病预防的标签。

真相解读:

      椰子油是提取自成熟椰子果肉中的食用油,在一些热带地区,椰子油是人们从饮食中摄取脂肪的主要来源。

      然而,关于椰子油的一些传说,也需要消费者们擦亮眼睛,比如:以椰子油为主要食用油的菲律宾人的心血管疾病发病率远低于美国等西方国家,因此有人认为该健康效应与大量食用椰子油有关,并给出了椰子油有助于心血管疾病预防的标签。

ce01d8.

 图虫创意

但事实上,目前仍没有足够的证据表明椰子油具有保护心脑血管的作用。相反的,世界卫生组织、美国国家医学研究院、美国心脏协会等研究机构,都建议限制饱和脂肪酸的摄入量,而椰子油中富含饱和脂肪酸,因此消费者在选择含有椰子油的食品时,应当保持理性对待。短期、少量食用椰子油不会对身体产生危害,但也不要因为迷信椰子油能带来神奇的保健功效而长期大量食用,导致脂肪酸摄入不均衡。


    内页兰州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举报电话:0931-8463175
    举报邮箱举报邮箱:lzpiyao@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