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兰州市互联网联合平台LOGO
辟谣专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辟谣专栏 > 医药类

保健品不能去除动脉斑块?

编辑:来源:科学辟谣更新于:2023-01-06

流言:

保健品不仅不能去除动脉斑块,还会带来健康风险。

真相:

作为医生,一件很无奈的事就是:经常能看到患者们被各种“恐吓”榨干钱包。

我们人体内的各种动脉血管,犹如楼房中的水管子,即使保养得再仔细,长个水垢也是在所难免的,而粥样斑块就是动脉上的“水垢”。无论是冠状动脉或是颈动脉,随着年龄的增长,出现斑块都可以理解为“正常”现象。

b56b42.

图虫创意

很多不法商家会故意夸大斑块的危害,说它是血管堵塞,会引发心梗、脑梗,然后推销大量保健品甚至“三无产品”。这些东西不但起不到“祛除斑块”的作用,反而存在诱发肝肾功能衰竭的风险!

如果动脉出现了斑块,要不要吃药?这要根据患者的血脂、血压、血糖情况,以及是否存在并发疾病,由专业医生做出综合判断。

关注心脏健康的态度是对的,但是不要盲目跟风,也不要听风就是雨。保持健康的饮食和生活习惯,定期做检查,不舒服了就上医院,别给谣言和骗子得逞的机会,保重身体的同时,也别让钱包被无端伤害。


    内页兰州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举报电话:0931-8463175
    举报邮箱举报邮箱:lzpiyao@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