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兰州市互联网联合平台LOGO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权威发布

影响河南暴雨的云团进入北京?假的!

编辑: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更新于:2021-07-22

7月21日,一条关于北京降雨的信息在网上流传:

  “特别提示:卫星云图显示,给河南造成重大洪涝灾害的强降雨云团的前端,目前已经开始进入北京南部地区,由于北京目前微风,所有运动速度缓慢,如果风力变强将很快到达中心城区。由于该强降雨云团强度大,建议各单位提前部署应对措施,一是再巡查和清理雨箅子及排水口,这是保障城市最终‘不看海’的基本工作;二是再次检查险点险位,提前做好转移人员准备;三是提前加强各社区互救、自救提示及宣传,确保险情数量激增时,专业人员有限,但应急措施随时可以启动到位。四是北京也曾遭遇大暴雨,请大家引以为戒、举一反三,确保首都核心区在强降雨期间城市安全运行。”

  最近两天北京天气到底如何?北京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杜佳介绍,21日傍晚至22日上午,预计全市有雷阵雨天气,局地将出现短时强降水,雨量西多东少,全市平均降雨量预计5至10毫米,为小到中雨量级,局地中到大雨。

  这场降雨也是近三天来最明显的降雨过程。杜佳表示,这场降水是受到南方强降水的外围云系影响,中心强度最大的在南方,北京只是受到边缘影响,所以造成21日傍晚至22日上午的这场雨水天气。

  22日上午过后,预计夜间北京仍有分散性阵雨,但雨量不大,23日北京是多云到阴天气为主。本周末,京城是以多云到阴的天气为主,但也不排除降水的可能性。(记者 骆倩雯)


    内页兰州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举报电话:0931-8463175
    举报邮箱举报邮箱:lzpiyao@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