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兰州市互联网联合平台LOGO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权威发布

解放军2025年具备全面“攻台”能力?国台办回应

编辑:来源:中国新闻网更新于:2021-10-14

国台办10月13日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答记者问。

  解放军演训活动是为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所采取的必要行动

  有记者问,针对解放军军机近期在台海的演练活动,民进党当局大肆渲染军事威胁,煽动对立对抗,对此有何评论?大陆是否在释放有关信号?

  马晓光表示,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势力误判形势,勾连外部势力,不断进行谋“独”挑衅,是造成当前台海形势紧张动荡的根源。

  马晓光指出,“台独”只会给台湾同胞带来灾难,坚决制止谋“独”行径,才能维护广大台湾同胞的安全和福祉。解放军演训活动是为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所采取的必要行动,针对的是“台独”分裂活动和外部势力干涉,目的是从根本上维护中华民族整体利益和两岸同胞切身利益。

资料图: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

  民进党当局炒作所谓大陆“军事威胁”完全是颠倒是非

  有记者问,台防务部门负责人日前称,目前台海形势是40年来最为严峻时刻,解放军将在2025年具备全面“攻台”能力,对此有何评论?

  马晓光表示,两岸同胞都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台海形势复杂严峻,两岸关系紧张对立,根源是民进党当局勾连外部势力,加紧进行谋“独”挑衅。他们的所作所为严重损害两岸同胞的切身利益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也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

  马晓光强调,解放军演训活动是针对“台独”分裂活动和外部势力干涉,目的是维护台海和平稳定,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完全是正义之举。民进党当局炒作所谓大陆“军事威胁”,完全是颠倒是非,倒打一耙。这样的谎言欺骗不了两岸同胞和国际社会。倘若民进党当局执迷不悟,不知悬崖勒马,只会把台湾推向更加危险境地。

  所谓“互不隶属”就是赤裸裸的贩卖“两国论”

  民进党当局领导人在10月10日的所谓“讲话”中首次提及两岸“互不隶属”。对此,马晓光指出,1949年以来,尽管海峡两岸尚未完全统一,但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的事实从未改变也不可能改变,中国主权和领土从未分割也决不允许分割。两岸同属一个中国,两岸关系决不是“国与国”关系,所谓“互不隶属”就是赤裸裸的贩卖“两国论”。无论企图怎样包装“台独”分裂主张,都不能掩盖其分裂国家的邪恶用心。由此更加说明,是民进党当局的谋“独”挑衅造成当前两岸关系紧张动荡,威胁台海地区和平稳定。我们打击遏制“台独”,是完全必要的正义之举。

  马晓光强调,我们决不容忍任何“台独”行径,决不允许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任何人都不要低估我们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倘若民进党当局执迷不悟、不知悬崖勒马,只会把台湾推向更加危险的境地。

  台湾历史课本关于辛亥革命内容仅剩300余字 国台办回应

  有记者问,近期有台湾教育人士指出,2019年启用的“新课纲”历史科目遭民进党当局“去中国化”切割,内容支离破碎。近期还有台湾学者指出,60年前台湾中学历史课本关于辛亥革命的内容多达6000多字,2020年版本仅剩300余字,很多青年学子根本无法了解事实,理解辛亥革命的意义。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马晓光表示,民进党当局推出的所谓中学历史“新课纲”,充斥着大量“去中国化”、鼓吹“台独”的内容,荼毒台湾年轻一代,遭到台湾各界的强烈反对。

  马晓光强调,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两岸同胞同属中华民族,谁也不能剥夺台湾同胞身为中华儿女接受中华文化教育、了解民族历史的权利。任何“去中国化”的行径,都无法割裂两岸的历史连结和两岸同胞的血脉联系,更不能改变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事实。

  马晓光指出,至于民进党当局扭曲历史,淡化甚至抹灭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的丰功伟绩,正是他们推行“去中国化”、间接“台独”的一环,造成的恶果是显而易见的。

  多位台湾艺人为祖国献祝福遭绿媒攻击恐吓 国台办回应

  有记者问,十一国庆节期间有多位台湾艺人为祖国献上了祝福,却遭到岛内绿媒攻击和恐吓,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发文批驳了这种打压艺人的恶劣行为,表示将会继续支持台湾演艺人员参演相关活动。对此有何评论?

  马晓光称,今年十一国庆期间,众多台湾演艺人员以多种方式同庆祖国华诞,表达爱国之心和真挚祝福,我们对此表示肯定。

  马晓光表示,我们将一如既往支持鼓励两岸文化交流合作、欢迎台湾演艺人员来大陆发展,希望更多的台湾演艺人员在大陆文化事业发展进程中分享机遇,发挥积极作用。岛内绿媒和别有用心的人总是借机制造事端、阻挠两岸交流合作、损害台湾民众利益福祉,不得人心。


    内页兰州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举报电话:0931-8463175
    举报邮箱举报邮箱:lzpiyao@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