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兰州市互联网联合平台LOGO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权威发布

盲目学“酷”很危险!骨科医生提醒:盲目模仿明星会“越运动越受伤”

编辑:来源:新华社更新于:2021-11-15

近日,有明星在个人社交平台上上传悬空转呼啦圈的健身视频,引发网友关注,有网友还开始了各种模仿秀。骨科专家呼吁,悬空转呼啦圈对于腰背肌力量要求高,不适合普通人模仿,以免造成运动损伤。

  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脊柱外科医生盖景颖介绍,悬空转呼啦圈对于腰背肌力量的要求是非常高的,需要在悬空的过程中完成旋转动作,同时涉及全身多部位的肌肉协调才能完成,一般是专门的运动员或者经验丰富的健身人士进行表演,不建议普通人或非专业人员做此类运动。

  骨科专家指出,普通人腰背肌力量不足,即便能够完成这样的动作,因为力量不能持续,可能从器械上摔下,造成头部、颈椎、胸腰椎的损伤,产生严重后果。特别是青少年儿童和老年人不适合完成此类高难度动作,以免造成脊椎损伤。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骨科副主任朱威宏提醒,临床上接诊了不少越运动越受伤的患者,一些患者希望通过运动改善身材,却陷入了越运动越受伤的误区。年轻人不要盲目模仿明星的高难度运动,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非常必要,对于处于生长发育期的青少年而言,可以适当进行摸高、爬杆、爬绳梯锻炼、引体向上、交叉伸展、跳绳、跳皮筋、踢毽子等运动,促进骨骼发育。


    内页兰州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举报电话:0931-8463175
    举报邮箱举报邮箱:lzpiyao@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