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兰州市互联网联合平台LOGO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权威发布

空调反复开关更费电?

编辑:来源:科学辟谣更新于:2022-08-24

流言:

  夏天开空调很多人认为空调一直开着很费电,等需要时再开不需要时就关掉它。

  真相:

  开空调除了要避免空调病的威胁之外,还有一个问题就是——费电。很多比较节约的人,会在室温降下来之后就把空调关了,等实在太热了再打开,觉得这样能多少省点电费。然而,事实的真相却是:24小时一直开着空调比一会儿开一会儿关更省电!

  为什么这么说呢?首先,由于空调在启动时的瞬时电流往往较大,如果反复启动,耗电量会相应增加,同时不利于空调的保养,对空调造成损害,影响空调寿命。而且,现在一般家庭使用的空调基本都是变频空调,温度维持在设定温度上,压缩机转的很慢,反而长时间开启更省电,人体感受也更舒服。

  从健康的角度来考虑,夏季使用空调时的建议设置温度为26℃,这样不仅不易引发身体不适,而且也比较省电。大家还要注意,从很热的室外进入室内,别急着立刻打开空调“爽”,而是应该先缓一缓,让身体机能有所平稳后,再打开空调。

  此外,如果长时间待在空调间,以下几点注意事项也不能含糊:

  1、避免冷风直吹,建议把吹风口调至上吹或平吹,因为冷气会自然下沉,这样吹空调更舒适。

  2、多开窗通风,建议每隔2-3小时给室内通风一次,每次通风10-15分钟,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3、空调内部蒸发器定期清洗,建议每年清洗空调2~3次,保证吹风干净。

  在炎热的夏季,空调是提升我们生活质量不可缺少的好伙伴,只要注意正确的使用方法,选择合适的产品,就可以避免空调病的产生。最后提醒大家一句,如果家中的空调已经是超期服役的产品,建议还是及时更换比较好。

    内页兰州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举报电话:0931-8463175
    举报邮箱举报邮箱:lzpiyao@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