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兰州市互联网联合平台LOGO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权威发布

@春运回家的你,这份防护用品清单请收好

编辑: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中国天气网更新于:2023-01-13

  春运健康出行

  这份防护用品清单请收好

  今年,随着疫情防控政策调整,不少在外工作的人已经开始准备回家过年的行程。作为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的首个春运,与往年相比,今年春运人流高峰与疫情高峰叠加,除了常规出行装备,健康防护装备更是必不可少。

  口罩:春运途中,进出站、购票、安检、候乘、登乘、换乘期间需全程规范佩戴口罩。符合防疫标准的口罩包括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N95/KN95颗粒物防护口罩等。春运时,应根据旅途时间准备数量适宜的口罩,例如医用外科口罩应4小时更换一次,N95口罩4—6小时更换一次。

  消毒用品:目前,酒精消毒液、喷剂、喷雾是大家常用的消毒用品。但需要注意的是,在春运过程中,旅客乘坐高铁、动车、火车时,酒精属于“禁止托运和随身携带的物品”,如有消毒需求,可使用消毒湿巾、消毒棉片等替代。同时,消毒凝胶属于“含易燃成分的非自喷压力容器日用品”,每位旅客限带1件,且单体容器容积不能超过100毫升。

  药品、体温计:春运途中人流密集,乘坐公共交通时,空间相对封闭,空气流通不畅。再加上路途中气温的变化,很容易引发感冒等疾病,出发前带上一些常用药品有备无患。体温监测也十分重要,但注意水银体温计不可随身携带乘坐飞机,需办理托运,且必须将其放置在保护盒内;携带含有锂电池的电子体温计乘机时,需确保锂电池额定能量不得超过100毫安或锂含量不超过2克,在完全关闭的前提下,可以携带乘机。

  除此之外,像是儿童防护面罩、一次性防护手套、护目镜等也是春运途中热门抢手的防护装备,大家可以根据需要提前购买。

  新春的脚步越来越近,归乡的心情也越来越迫切。希望每一位在外打拼的游子都能平安回家,过一个欢欢喜喜的健康年。

    内页兰州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举报电话:0931-8463175
    举报邮箱举报邮箱:lzpiyao@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