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兰州市互联网联合平台LOGO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疫情辟谣 > 疫情辟谣

【辟谣】网传“白银区决定再次升级全区社会面管控措施”信息是谣言!

编辑:来源:魅力白银区更新于:2021-10-31

微信图片_2021103110503511.jpg

!10月29日,一些市民微信朋友圈、微信群等平台有网民转发消息称“鉴于当前危急的疫情防控形势,白银区疫情防控战时指挥部决定再次升级全区社会面管控措施:1、除审批同意的个别大超市,药店外所有门店、宾馆(除隔离点),饭店全部关闭。2、停止外卖。3、除公务用车,生活日用品固定车辆配送用车、应急维稳外,所有车辆,包括私家车,共享单车,全部停运。4、企业除生产资料保供等特殊环节外,其他车辆、人员一概不流动。5、城乡、乡村之间大病急救和疫情防控人员外,其他人员立即固化、不流动。6、核酸检测,按小区、单位和网格走,检测点流动,分小区、分单元通知,非必要不下楼,楼道设单元长,绝不出小区。7、街面上除执勤人员外一律不流动,坚决迅速落实网格长制度。居民所需,由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代为购置。8、城区所有建筑工地马上停工。以今天下午14:00为界,立即安排落实到位,尽最大可能让城市静下来,尽最大努力控制疫情。”内容,经相关部门核查为假信息。

疫情期间,不转载来源不明的疫情信息,自觉抵制网上虚假信息,及时举报网络不良信息,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网络不是法外之地,文明上网、理性发声,共同营造良好的网络舆论环境。对于涉嫌故意传播谣言的人员,其行为已经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

提醒广大群众:

谣言止于智者!网络社交平台具有开放性强和传播速度快等特点,不法分子乘虚而入,网络成了谣言温床。对无法确认的信息,市民可先上网搜索官方信息,不要随意转发,避免自己成为谣言的“扩音器”。无论是在现实社会,还是在网络社会,法治意识都是应当坚守的底线,越过了这个底线,造成社会危害,必将受到法律的制裁。


    内页兰州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举报电话:0931-8463175
    举报邮箱举报邮箱:lzpiyao@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