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兰州市互联网联合平台LOGO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疫情辟谣 > 疫情辟谣

【辟谣】假的!假的!假的!网传“关于车辆通行管制的紧急通告”的信息是谣言!!!

编辑:来源:凉州公安交警更新于:2021-10-29

202110291635493819134741.jpg

202110291635494040148459.jpg


注意!10月29日,在微信朋友圈、群内等各平台有网民转发消息称“根据武威市凉州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办公室要求,为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从10月29日起,对我市辖区国省道、县乡道路、城区道路进行交通管制,除公务用车、防疫应急、执勤执法车辆外,所有车辆(包括私家车、摩托车、电动车等)禁止上路行驶,一经发现立即就地劝返并进行记录,对不听劝阻继续驾车行驶的,一律进行抓拍处理。对拒不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强行通行的,一律扣车依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内容,经相关部门核查为假信息。

 疫情期间,不转载来源不明的疫情信息,自觉抵制网上虚假信息,及时举报网络不良信息,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网络不是法外之地,文明上网、理性发声,共同营造良好的网络舆论环境。对于涉嫌故意传播谣言的人员,其行为已经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

凉州公安交警提醒广大群众:

 谣言止于智者!网络社交平台具有开放性强和传播速度快等特点,不法分子乘虚而入,网络成了谣言温床。对无法确认的信息,市民可先上网搜索官方信息,不要随意转发,避免自己成为谣言的“扩音器”。无论是在现实社会,还是在网络社会,法治意识都是应当坚守的底线,越过了这个底线,造成社会危害,必将受到法律的制裁。

    内页兰州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举报电话:0931-8463175
    举报邮箱举报邮箱:lzpiyao@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