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兰州市互联网联合平台LOGO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权威发布

今日处暑丨中国式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

编辑:来源:“甘肃省网络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微信公众号更新于:2023-08-23

237a9fcad51ca7618f3b0e3da9f97ba0.jpg


处暑是二十四节气的第十四个节气,也是秋季的第二个节气。处暑,即为“出暑”,表示炎热的酷暑结束,三伏已过或接近尾声,日期在每年的8月22-24日。这期间天气虽仍热,但已是呈下降趋势。处暑是反映气温变化的一个节气,这一节气也意味着进入气象意义的秋天。处暑的民俗活动很多,如吃鸭子、放河灯、开渔节、煎药茶、拜土地公等。


甘肃省网络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提醒您:处暑节气过后,天气渐凉,人们也开始从防暑降温逐渐过渡到防寒保暖上来。大家都知道寒从脚上生的道理,却较少注意到肚脐也很容易受寒。依照自然界规则,秋天阴气增、阳气减,要保证充足睡眠,改掉夏季晚睡习惯,争取晚上10点前入睡,以比夏天增加1小时睡眠为好,并保证早睡早起。另外,适当午睡也利于化解秋乏。


中国式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


8月16日出版的第16期《求是》杂志,发表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中国式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


文章强调,一个国家走向现代化,既要遵循现代化一般规律,更要符合本国实际,具有本国特色。中国式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鲜明特色。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概括了中国式现代化5个方面的中国特色,深刻揭示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这既是理论概括,也是实践要求,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一条康庄大道。


    内页兰州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举报电话:0931-8463175
    举报邮箱举报邮箱:lzpiyao@163.com